北城秋酒_bunny

我是覃叹。
头像自己捏的,本质痴汉,乱写达人,烂尾大拿,爬墙高手。
微博同名。
感谢关注点赞推荐评论,与我做朋友吧!

【原耽】心间赤砂(21)

在“尚美艺术中心”签下合同的第二天合同就开始生效,寇丹罕见地起了个大早。习惯了晚睡晚起的他,直到收拾穿戴完毕还是睡眼朦胧。

手机铃声响起,他拿起来拖长音“喂”了一声,那边就传来黎衍的催促声:“小寇老师!起床了没有?我到你楼下了,赶紧下来。”“这就下来了!”挂掉电话后寇丹又照了照镜子,自我感觉良好地冲那里面的自己闪个wink,咧嘴一笑,“加油。”

两人坐车到达地点也就早晨八点,可培训中心已经热闹起来了。6岁到18岁的学生培训中心都有招收,年龄小些需要接送的一般都早早被送了过来,父母就好安心去工作。大一些的孩子们就算没课也有去练琴或者蹭课,可以算是一个小型少年宫了。

刚进大门寇丹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明明穿着一套工整的,让人感觉很有距离感的香槟色西装马甲和西裤,却正坐在沙发上弯着腰教小女孩折纸。他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捏着纸飞机,边扔出去边帮着配了一声:“咻——”然后笑得露出满口白牙,转头问小女孩:“学会了没有?”看他笑得那么好看,寇丹也突然玩心大起,蹑手蹑脚站到他身后,虚虚地蒙住了他的眼睛。

眼睛连同眼镜被蒙上,朱越梼脑中突然一片空白,只短暂闪过一霎被谁抚摸脸颊的触感,却再想不起细节来。他去摸那双手,温暖干燥又宽厚,显然它的主人是个成年男人,但这么爱玩应该不是李书捷。见那人不说话也不松开,朱越梼又抓着摸了摸,小声嘀咕道:“是谁啊?”

“嗨——”寇丹顺着朱越梼往下掰的劲儿松开手,朝抬起头来看自己的他笑,“Surprise.”朱越梼仰着头,眼里的寇丹是倒着的,笑眯眯的很好看。明明也没多久没碰面,却总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支支吾吾不知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跟他打声招呼,再一想好死不死自己还握着他的手,半天才尴尬地吐了一句:“……怎么又是你?”然而这句话刚说出来,朱越梼就想为语气里谜一样的讽刺意味抽自己一顿。

幸而寇丹也不是爱计较的人,只轻轻推开朱越梼的手说:“碰巧,碰巧。黎衍在这儿做了一段时间了,一直想让我也过来,我一直不肯。但是呃……驻唱那边有点干不下去了,可是生活还得继续嘛。缘分真奇妙,又和前辈成为同事了。”

“挺好的啊。”朱越梼礼节性地微笑,“而且这次不用背负试用期过后会被辞退的压力,能一起安安心心地做同事了。”“可是我说不定会和前辈抢学生哦?”寇丹站直身体,郑重其辞地整了整衣领,表情认真起来还真像个严师。朱越梼也站起来面对着他,虽然比他矮了半个头,气势却丝毫不差:“那你就抢抢看喽?”

如果这个场景放进动漫里,两人眉眼之间该有电流滋滋作响了。

王屹辰和李书捷这时候从外面进来,一人手里拿着些书本教材,看到正在对峙的这俩人皆是一愣。“你俩认识啊?还是刚认识就吵架呢?”王屹辰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近瞅瞅他俩。朱越梼先退开一步说:“以前就认识的。”“这么巧啊。哟,你怎么还穿上正装了?”王屹辰帮寇丹扶正了领结,上下端详一遭后满意地点点头,“这才像样嘛。”

听了王教授的话,朱越梼才仔细看了看。他就说怎么今天的寇丹和往常不太一样呢,原来是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马甲和修身西裤,还戴了个金边领结,头发也稍微拾掇过了一下,不像平常那样随意了。“像样吗?王老师,我怎么觉得他像个酒保啊?”朱越梼毫不留情地吐槽。

“酒保不太像,像理发师倒是真的。”王屹辰也仿佛刚才根本没有夸过他,就跟着吐槽。寇丹赶忙反驳:“哪有我这么帅的酒保和理发师啊?我好不容易主动穿次正装……书捷哥,我像酒保理发师吗?!”突然被点名,李书捷怔愣着眨眨大眼睛:“啊?呃……不像。我是在想你俩这衣服让我想到一句话……自古黑金出cp?”

朱越梼黑线:“书捷我跟你说好几遍了,这不是金色,是香槟色。”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