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秋酒_bunny

我是覃叹。
头像自己捏的,本质痴汉,乱写达人,烂尾大拿,爬墙高手。
微博同名。
感谢关注点赞推荐评论,与我做朋友吧!

【原耽】心间赤砂【20】

“你怎么就不是当老师的料了?”王屹辰双手支颌一本正经地说,“我倒是觉得你脾气好,能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加上专业成绩在你们年级是稳稳的前三,很适合当老师,至少很适合在我这里当老师。”

寇丹叹了口气,皱着鼻子把自己的一头短发揉来揉去:“你们就别为难我了,我的小歌手当得挺开心也挺自在的,我可不想和您一样,三十多岁就毛发稀疏——”“寇丹你再这样我真的会打你的。”王屹辰说。

“对不起嘛,工作的事也要给我时间想一下……”他嘿嘿一笑也不正经回答,站起身大咧咧地伸个懒腰,轻声哼着歌去拨弄玻璃墙前半开半合的百叶窗。窗外黎衍端了两个盛水的纸杯递给坐在待客厅背对着自己的两个男人,笑意盈盈地跟他俩聊起天来。“老师,那俩男生也是这儿的老师吗?”他问。王屹辰过来看了一眼:“对,左边那个是古筝老师,右边那个是前几天刚来的通俗组声乐老师。”

那不知喷了多少发胶固定的头发,清瘦的肩膀,规规矩矩的浅色衬衫,寇丹心口突然忽快忽慢的怪跳起来,只觉得采南城真小。“听黎衍说,您这儿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都不缺人了,就差一个通俗唱法的老师了对吧?”寇丹松开窗帘扇叶,整了整自己难得穿上的白衬衫,突然郑重其事地跟王屹辰说起正事。

“对,因为现在招收通俗的院校少,所以学通俗的孩子也比较少,我……”“您别说了。”寇丹伸出手,抿抿唇一副“我懂你”的模样,另一只手拍拍胸脯,“我觉得仅由一位老师来带起整个艺术中心未成年人的通俗音乐确实太不容易了,我愿意做一位伟大的人民教师,和您携手,共同为艺术尤其是音乐,闯出一片天!”

王屹辰教授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盯着寇丹悬空的手看了半天,确定寇丹眼神坚定表情刚毅,不是被什么不干净东西附体了,才敢握上去:“这二十来年都不开窍的脑子怎么突然就好使了?臭小子,你最好不是在蒙我。”寇丹冲他挤眉弄眼:“我哪儿敢啊!来,咱们签合同吧。”

见寇丹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而且表情也并没有什么异样,黎衍边想难道是寇丹给王教授吃了什么迷魂药吗,边迎上去问:“怎么样?”寇丹呲牙一笑拍拍黎衍的肩,拿出合同给她看:“谈妥了,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了。不过我现在还是学生,课余时间不稳定,就暂定假期每天都来,开学后的再根据我的时间安排。”“可以啊你!”黎衍拿过合同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确定不是他自己伪造的,不敢置信地看向寇丹,“这下你和阿姨就都能下个台阶和好了,哎呀,我也少件事,真好。”

虽然寇丹也高兴,但还是忍不住打断黎衍的自言自语:“衍衍,刚才你是跟他说话来着吧?就刚才…他——”黎衍迷茫地眨巴眨巴眼:“啊?哦!是啊。”寇丹扳着她的肩前后晃:“所以你是一开始就知道他也来这儿工作咯?”黎衍更加迷茫地眨巴眨巴眼:“他不是早就在这儿工作了吗?不过我是教舞蹈的,舞蹈教室都在楼上,就没碰过面。”“早就?”寇丹轻一皱眉,“可王老师说他刚来啊。”黎衍也觉得奇怪:“不啊……他说他上个月就在这儿上课了。也是奇怪,我俩都在这儿这么久了,还一次都没碰上过。”

“不对吧……你说的是谁啊?”

“你说的又是谁啊?”

姐弟俩对脸懵圈,又理所当然地异口同声:“我说李书捷(朱越梼)啊!”

在听到对方回答后两人又是一惊,再次异口同声道:“朱越梼(李书捷)?!”

评论

热度(2)